韩国三星集团旗下造船子公司支付7500万美元和解贿赂指控

韩国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旗下造船子公司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 Ltd.同意支付7500万美元,以和解涉及巴西国有控股能源公司腐败案相关贿赂指控。

美国司法部表示,上周五Samsung Heavy Industries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地方法院达成了延迟起诉协议。该公司制造轮船和海上油井平台。

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被控合谋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反贿赂条款。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Joon Ou N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公司参与这些活动深感遗憾,这与我们的价值观和道德标准相悖。”声明称∶“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主动采取了广泛的措施,加强我们的反腐败合规计划,以达到最高的合规和道德标准。”

法庭文件显示,从2007年到2013年,Samsung Heavy Industries向一巴西中间人支付了2000万美元,后者利用部分资金贿赂了通常被称为Petrobras的巴西能源公司Petróleo Brasileiro S.A.的管理人士。

法庭文件显示,这些贿赂是为了帮助将一艘海上石油钻井船出售给一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公司,后者将这艘船租给了Petrobras。这些文件称,Samsung Heavy Industries美国办事处采取行动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行贿计划。

检方称,将与巴西监管机构共同获得这7500万美元的刑事罚款。

该公司获得了20%的罚款减免,检方对其配合工作和雇佣更多合规人员以及制定新反腐政策、培训计划和尽职调查程序予以认可。

但检方表示,Samsung Heavy Industries没有获得最大程度的罚款减免,因为该公司未能在司法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完成工作,并导致最终和解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