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第二轮抽签购票结束

有关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几乎所有比赛门票为对象的第二轮抽签购票,官方网站于26日上午11点59分结束受理申请。奥组委透露,从13日开始受理至结束,累计访问量达到约645万次,没有出现大的故障。虽然访问量少于5月第一轮抽签时的约2425万次,但奥组委称“继续受到了热烈关注”。

奥组委在5月的第一轮抽签中售出约322万张门票。在面向第一轮零中签者实施的追加抽签中,售出约35万张门票。此次为最后一次抽签购票,结果将于12月18日通知。中签者到明年1月10日需完成购买手续。剩余供国内销售的门票将从明年春天起在官网和东京都内的店铺出售。

第二轮抽签的申请受理从13日凌晨开始。据称,与第一轮抽签相同,开闭幕式和部分比赛人气集中,世界杯日本大赛热潮带动橄榄球比赛门票申请激增等,各项目受关注程度有所不同。

第一轮抽签时产生了长达数小时的等待时间,而此次抽签即使在截止前也仅需等待数分钟,“极为顺利地完成了运营”。申请所必需的ID注册数量截止至26日正午达8,174,76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