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3%

美国家庭10月份增加支出,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电力和天然气支出增加。随著节日季节的到来,家庭减少购买商品,这是消费者表现谨慎的一个迹象。

商务部周三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0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3%。但耐用品支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下降0.7%。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消费者支出增长0.3%,个人收入增长0.3%。

该报告称,10月份家庭收入总体持平,但薪资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增长0.4%,高于9月份的0.1%。其中一些增长反映了商务部对与今年秋季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GM)罢工相关的罢工工资和合同批准奖金进行的调整。

周三的报告还反映出10月通胀率仍然疲弱。

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10月同比上涨1.3%,与9月涨幅持平。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

该指数10月环比上涨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