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rd旗下风险投资机构Portag3为其第二只基金募得3.21亿美元

Sagard Holdings旗下聚焦金融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机构Portag3 Ventures表示,已结束其第二只基金的资金募集工作,共募得4.27亿加元(合3.21亿美元)。

Portag3 Ventures II LP的募资规模约为Portag3 Ventures麾下第一只基金筹资金额(约1亿加元)的四倍。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Portag3 Ventures从一系列加拿大机构那里为新基金筹集了资金,包括退休基金管理机构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和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金融机构lterna Savings and Credit Union Ltd.、Laurentian Bank、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和Equitable Bank,以及保险商Intact Financial Corp.和La Capitale Insurance and Financial Services。

该基金还吸引了加拿大以外投资者的资金,包括法国投资者Aviva France和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Cnp Assurances),以及以色列保险集团Harel Insurance & Finance。

Portag3 Ventures在去年底完成新基金首轮募资工作时发布的新闻稿里表示,比起前一只基金,这只新基金将寻求对所投初创企业进行更大规模的注资,一般是持有所投企业10%-20%的权益。该公司重点关注一系列细分领域的公司,包括数字财富管理、保险、个人和小企业融资,以及面向金融业的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

据一份新闻稿,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投资了17家初创企业。其中包括最近投资于Diagram Ventures,后者是一个投资平台,共同启动金融科技及保险行业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