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拟发行首只高收益率债券

Twitter Inc. (TWTR)正在推销该公司有史以来的首只无担保债券,目标是筹资6亿美元。该公司正试图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业绩后重振旗鼓。

投资者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定于周二中午过后与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目的是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售这些债券。这些投资者称,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牵头的一个承销集团的初步预测是,这批8年期债券的初始收益率可能在4.5%左右。

Twitter在10月份刚公布,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该公司收入同比增长9%。这是2017年底以来的最小年度增幅,也低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将此归咎于广告软件的技术故障、部分买家支出减少以及广告定价趋软。

对于对利润的重视程度通常超过增长的债券投资者来说,他们看重的是Twitter拥有产生可观自由现金流的记录。根据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数据,Twitter目前的负债并不多,该公司的债务主要包括三笔总额约2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截至9月30日,该公司拥有约58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这意味著即使在新债发行后,该公司的现金规模也应该远高于负债。

标普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给予Twitter新债券评级为BB+,较投资级低一档。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对这些债券的评级为Ba2,较投资级低两档。

这两家评级机构都表示,Twitter的评级受到其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和强大的市场地位支撑,但受到社交媒体行业快速变化的性质制约,该公司面临的威胁来自Facebook Inc. (FB)等老牌公司以及Snap Inc. (SNAP)和TikTok等新进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