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康方生物医药计划在香港进行公开募股(IPO)

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Akeso Biopharma)正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由此加入许多寻求利用香港活跃的IPO市场筹集资金的中国制药公司之列。

康方生物周二晚间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申请资料显示,该公司已指定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 Morgan)为此次IPO提供顾问服务。

康方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研发和生产针对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其他一些疾病的药物。

上述申请资料未披露此次IPO的时间安排以及该公司打算通过IPO募集多少资金。

香港IPO市场近几个月一直颇为活跃,制药公司对于在香港进行一级市场融资的兴趣增强。

本周早些时候,康宁杰瑞生物制药(Alphamab Oncology)表示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不超过18.3亿港元(合2.4亿美元)。

上个月,康龙化成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harmaron Beijing Co., 300759.SZ, 3759.HK)通过香港IPO募资43.4亿港元;今年早些时候,基石药业(CStone Pharmaceuticals, 2616.HK)通过香港IPO融资2.8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