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飞机交付延迟促使Ryanair裁员、关闭基地

Ryanair Holdings PLC (RYAAY)表示,将裁员并关闭两个基地,同时警告称,由于其首批波音737 MAX飞机的交付出现新的延迟,明年的客流量增长将放缓。

这家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是波音公司(Boeing Co., BA)这款陷入困境机型的最大客户之一,此前曾预期会在今年春季收到第一批MAX飞机的交付。然而在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该款飞机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停飞,目前仍不清楚将于何时复飞。

Ryanair周三表示,基于在繁忙的旅行季节只能收到10架MAX飞机,而不是之前计划的20架,该公司再次修改了明年夏季的航班表。

Ryanair表示,由于机队规模下降,将关闭位于德国纽伦堡和瑞典斯德哥尔摩斯卡夫斯塔机场(Skavsta Airport)的基地,并削减其他一些机场的夏季运力。

Ryanair表示,正在与波音、雇员和工会合作,以将这些削减举措的影响降至最低。该公司没有说明可能的裁员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