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又曝新问题,140万辆汽车待召回

汽车制造商将召回140万辆汽车,因高田(Takata Corp.)在1990年代生产的安全气囊又被发现新问题,从而令这场已然庞大的纠错行动进一步扩大。汽车行业之前已采取种种努力确保使用部分高田所制造产品的司机安全。

根据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发布在网上的文件,新的召回涉及高田在1995年到1999年期间生产的某些安全气囊,受到影响的车商包括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XE)、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7267.TO)、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 7211.TO)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OW.XE)旗下的奥迪(Audi)部门。

此次召回的安全气囊的充气机机制虽然与引发先前召开行动的那些气囊不一样,但在这两种设计中都存在著潮气累积可能导致撞车时安全气囊充气机爆炸并弹出金属碎片的缺陷。根据联邦监管机构发布的另外一份文件,这一新问题是在三起事故之后被发现的,这些事故造成一死两伤。

新问题扩大了这场史无前例的由制造商和联邦监管机构发起的替换高田产有问题安全气囊的行动,这些气囊在全球至少与22起死亡和逾180起伤亡事件有关。高田在2017年申请破产,而汽车制造商以计提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用于和解诉讼及支付替换成本。根据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资料,召开行动始于2013年,涵盖约4,200万辆汽车上的多达7,000万个气囊,召回原本定于在本月晚些时候进入最后一个阶段。

根据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新的召回涉及到逾440万个高田在1995年5月到1999年8月期间生产的充气机,这些充气机可能存在与金属封条问题有关的缺陷。文件称,这次召回涉及的充气机中只有一部分在美国卖出,其中尚不清楚具体比例的较小部分气囊会产生问题,可能导致气囊在撞车时无法实现完全充气。

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还不清楚这140万辆待召回车辆中有多少仍在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