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洽谈租赁纽约办公空间,或成该市最大企业租户之一

Facebook Inc. (FB)正在商谈租用曼哈顿一地标性建诛的事宜,这可能将使该公司成为纽约最大的企业承租人之一,弥补之前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取消在该城市设立第二总部计划的影响。

知情人士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考虑租下Farley Building面积约7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这个位于曼哈顿市中心、拥有大面积空间的邮局正在进行混合用途改建。此外,Facebook上个月宣布,达成协议租用Hudson Yards新街区15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

与Farley的租赁交易和Facebook最近在哈德逊城市广场(Hudson Yards)的租约,再加上其在纽约市的现有办公室,将使该公司在纽约写字楼中的总占地面积超过300万平方英尺。这将使Facebook跻身纽约最大企业租户的前列,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等公司并驾齐驱,后两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纽约占据重要地位。

据房地产咨询公司粗略估计,如果与Farley的交易完成,新的租约将为Facebook的1.4万多名员工提供办公空间。不到一年前,亚马逊取消了在长岛市皇后区建设第二总部大楼的计划,震惊了纽约商界。之前,亚马逊曾表示,希望随著时间的推移在纽约市创造约2.5万个新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