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新设50家“世界级”高档豪华酒店

围绕到2030年实现访日外国人游客达到6千万人次的政府目标,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在熊本县益城町回答记者提问,透露了将新设约50家配备大量套房的“世界级”高档酒店的方针。他表示:“将灵活运用财政投融资,通过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资金援助在全国各地修建。”

有关吸引外国人游客,菅义伟指出“我国世界级的酒店数量不足”。他还认为,面向增强滑雪度假村的国际竞争力,将通过补贴和政府系金融机构放贷为设置外语指示牌和索道的大型化、高速化提供支援。

围绕财政投融资,5日通过内阁会议敲定的项目规模达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的经济对策中也写明将活用。过去曾被视作通过邮政储蓄收集的巨额资金的运用手段,因导致融资对象的特殊法人组织过于臃肿而在2001年以后推进合理化。

菅义伟7日在益城町视察2016年熊本地震中露出地表的“布田川断层”,还确认了南阿苏村因地震崩塌的阿苏大桥修复情况。他在视察后向记者团表示:“想为当地重现往日热闹景象提供必要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