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考虑出售泰国和马来西亚超市业务

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英国的零售商乐购(Tesco PLC, TSCDY, TSCO.LN)正考虑出售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的超市业务,相关交易对这些业务估值或高达9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称,作为全球最大食品杂货商之一的乐购可能与一家顾问合作出售这些资产。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乐购或许会在明年年初启动出售流程。

不过,上述知情人士提醒称,这些计划尚处于初步阶段,交易最终也可能不会达成。

乐购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证实,在吸引到外界关注之后,乐购已开始评估在泰国和马来西亚业务的战略选项,包括评估出售这些业务的可能性。

该声明称,对战略选项的评估还处于早期阶段,尚未就乐购泰国(Tesco Thailand)或乐购马来西亚(Tesco Malaysia)的未来做出决定,也不保证能达成交易。声明还表示,如有需要,会择机另行发布公告。

和一些同行一样,乐购也一直在收缩海外业务,以侧重本土市场。在本土,乐购正与折扣食杂店及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这样的电商竞争对手展开激烈竞争。乐购2011年开始撤出包括日本、美国和韩国等场,并放弃了对中国业务的部分控制权。

知情人士称,乐购泰国业务的估值可能接近70亿美元(含房地产资产)。

乐购从2006年开始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目前在当地拥有74家门店。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来西亚的这部分业务估值或在15亿-20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