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公司Leonard Green为两只新基金募资近150亿美元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Leonard Green & Partners已经为两只新基金筹资147.5亿美元,其中包括一只专注于中间市场的基金。Leonard Green & Partners曾投资汉堡连锁店Shake Shack、服装零售商J.Crew以及英国健身连锁机构Pure Gym Ltd.。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用了大约七个月的时间完成募资,其中包括为其最新的旗舰收购基金Green Equity Investors VIII LP筹集的120亿美元。这一数额和专注中间市场的Jade Equity Investors LP筹集的27.5亿美元都达到了该公司为这两只基金设定的上限。

Leonard Green已经任命John Baumer和Evan Hershberg担任Jade基金的联席负责人。该知情人士称,Baumer是一名资深合夥人,负责整个公司的医疗保健投资,而Hershberg今年1月从ONCAP加入该公司。ONCAP是加拿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Onex Corp.旗下的中间市场投资部门。该人士还称,Baumer将继续领导Leonard Green的医疗保健投资。

Leonard Green最新成立的大型收购基金规模超过了此前于2016年完成募资的Green Equity Investors VII LP的规模,后者规模96亿美元。这位知情人士说,这只新基金的目标是4亿至10亿美元的投资,而Jade基金的目标是5,000万至2.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

上述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的合夥人承诺在这两只基金中投入7.5亿美元。知情人士未详细说明有多少合夥人做出承诺。这一数额相当于总融资额的5%多一点,高于许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对基金承诺的投资比例均值,即1%-3%。15名合夥人将负责领导Leonard Green,包括管理合夥人John Danhakl和Jonathan Sokoloff,以及高级合夥人Jonathan Seiffer和Baumer。

根据Leonard Green的网站,该公司关注的是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领先企业。根据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的文件,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管理著约261.6亿美元的受监管资产。

上述新旗舰基金的投资者包括Minnesota State Board of Investments,该机构承诺投资1.5亿美元。该公共退休基金发布了一份文件,表明该公司正在为这款工具寻求100亿美元资金。

11月1日援引PitchBook Data Inc.的消息报道称,2019年美国公司的私募股权融资规模已达到创纪录水平,在今年还剩约两个月时间之际就融资超过2,4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