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iotech向Janssen Biotech出售抗体Bermekimab

XBiotech Inc. (XBIT)股价上涨37%,至15.20美元,此前该公司称,将向Janssen Biotech Inc.出售其新型抗体bermekimab,该抗体可压制白细胞介素-1α (IL-1)。Janssen Biotech属于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旗下的Janssen Pharmaceutical。

这家生物制药公司表示,根据协议条款,Janssen将获得bermekimab的所有权利,XBiotech将免费使用其True Human Antibody计划来开发针对IL-1的新抗体疗法来治疗非皮肤病;IL-1在广泛的医疗条件下引发致病炎症。

交易完成后,Janssen将向XBiotech支付7.5亿美元的现金,后者可能还会收到最高6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XBiotech称,预计未来两年将从与Janssen的制造供应协议和临床服务协议中获得额外收入。

XBiotech计划使用这笔交易的部分所得用于发现和开发其下一代True Human anti-IL-1抗体项目。交易所得的部分资金将专门用于推进XBiotech研发中的其他抗体疗法,以及用于股票回购等资本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