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Qule同意被默克收购后股价上涨逾一倍

ArQule Inc. (ARQL)周一早盘股价上涨逾一倍,此前该生物制药公司同意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被默克公司(Merck & Co., MRK)收购。

交易对ArQule上周五收盘价9.66美元溢价约107%。

SVB Leerink分析师之前对ArQule的股票评级为强于大盘,目标价12美元。他们表示,交易将ArQule的主要候选药物ARQ 531交到一家大公司的手中,有助更大规模和更积极的开发这项药物。ARQ 531正处于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的二期剂量增加试验。

对默克来说,这笔交易将使其拓展肿瘤候选药物,至包括治疗血液恶性肿瘤的靶向治疗。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默克公司在血液学领域的扩张并不令人意外,因该公司在这一领域业务很小,他们预期27亿美元的ArQule将是此类行动的一个开端而不是终点。

SVB称其不预期出现对ArQule的更高报价。

ArQule股价周一早盘上涨约103%,至19.5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