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与前众议员Chris Collins和另两人就内幕交易案达成和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已经与前美国众议员Christopher Collins就一宗内幕交易案件达成和解,此案还涉及他的儿子和一家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公司。

SEC周一表示,Christopher Collins被永远禁止在任何上市公司担任管理人士或董事,他本人已同意接受该惩处。Christopher Collins的儿子Cameron Collins以及另外一人Stephen Zarsky也同意返还总计逾70万美元,这相当于他们通过内幕交易而避免蒙受的损失金额。

检察人员和SEC此前指控Christopher Collins将机密信息透露给他的儿子,从而使其能在生物科技公司Innate Immunotherapeutics Ltd.公开披露药物试验失败之前卖出所持股票。

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Christopher Collins的律师就此置评。

Christopher Collins和他的儿子以及Zarsky被控进行内幕交易,三人在10月对刑事指控认罪。在认罪答辩前,Christopher Collins于9月辞去了他在纽约第27国会选区担任的议员职务。

Christopher Collins将于下个月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接受宣判。

SEC执法部的联合主管Stephanie Avakian表示∶“内幕交易会破坏投资者对于证券市场公平和公正性的信心。今日的和解协议加上之前的认罪答辩,应会吓阻其他可能被诱惑进行此类恶劣行为的人。”

Zarsky的首席顾问、Duane Morris LLP的律师Mauro Wolfe表示∶“Zarsky已经与SEC达成和解,从而能够开始与政府一道解决相关问题。”

无法联系到Cameron Collins的律师就此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