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与火灾受害者达成的135亿美元和解协议获法院批准

PG&E Corp. (PCG)与火灾受害者达成的一项13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已获得法院批准,这些火灾与PG&E Corp.的设备有关。不过PG&E表示,预计与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的谈判还将继续。纽森上周曾表示,PG&E的脱离破产计划改革力度不足。

与火灾受害者达成的这项协议是一系列和解协议中的第三项,也是规模最大的一项,这些和解协议旨在给近年来一系列火灾的损害索赔设置一个上限,这些火灾造成人员死亡,房屋和企业被毁,PG&E也在今年1月份陷入破产。

在周二的法庭听证会上,PG&E与保险债权人达成的1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也获得批准。保险债权人包括支付火灾损害赔偿金的保险公司,以及按折扣价购买索赔权的投资者,例如对冲基金Baupost Group LLC。

纽森希望重塑PG&E,建立一个有安全意识的新董事会,同时设置相关条款,如果PG&E未能实现改善运营和防火的目标,条款就会生效。

直到周一,PG&E与山火受害者之间的和解协议还把纽森批准PG&E的脱离破产保护计划当做条件之一。但在纽森表示破产计划不可接受后,PG&E放弃了这个条件。

纽森的律师Nancy Mitchell周二说,州长不打算阻碍火灾受害者达成的交易,并支持13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法官Dennis Montali在旧金山美国破产法院的听证会上批准了PG&E与火灾受害者之间的协议,他说∶“州长的意思是,‘尽一切努力让这些受害者得到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