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文能源同意以7.7亿美元出售得州巴尼特页岩资产

戴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 Co., DVN)已同意以7.7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得克萨斯州北部的资产出售给投资公司Kalnin Ventures。

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城的页岩油气钻探商戴文能源目前正在缩减其资产组合,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以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加拿大业务。

戴文能源首席执行长Dave Hager周二晚间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交易加速了我们专注于资源丰富的美国石油资产的努力,在这一领域,我们有能力大幅提升回报、利润率和盈利能力。”

加皇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曾在6月份表示,他们预计通过出售得州巴尼特页岩(Barnett Shale)资产,戴文能源将获得5亿-7亿美元进账。

戴文能源在周二的声明中称,董事会授权了一项规模1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使股票回购授权总额达到60亿美元。新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将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其中8亿美元回购的前提条件是完成巴尼特页岩资产出售交易,该公司预计该交易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