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bs将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汽车保险业务Geico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汽车保险商Geico称,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得力副手之一Todd Combs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其首席执行长。

此举标志著48岁的Combs工作职责的重大变化,他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两位投资组合经理之一。伯克希尔旗下子公司的日常运营由巴菲特的其中两位副手Greg Abel和Ajit Jain负责。Combs和另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则负责协助作为首席执行长的巴菲特管理伯克希尔大部分投资。Combs目前管理著伯克希尔约14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

Geico称,效力公司35年的Bill Roberts明年年初将成为Geico的副董事长,并于明年12月退休。Roberts于2018年年中接任首席执行长,在他之前担任Geico首席执行长的Tony Nicely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长。

按保费计算Geico是美国第二大个人汽车保险公司。根据伯克希尔最新的财务报表,该公司2019年前九个月保费收入为274亿美元,税前承保利润为15亿美元。该公司约有4万名员工,为2800多万辆汽车提供保险。

一旦巴菲特不再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最高负责人,预计Combs和Weschler将接管该公司的全部投资。Abel和Jain其中一个料将接替巴菲特担任首席执行长。

Geico表示,Combs在执掌公司期间将继续管理伯克希尔140亿美元的投资。目前还无法确定他是否打算搬到Geico总部所在地马里兰州。

作为Geico首席执行长,Combs预计将向负责伯克希尔所有保险业务的Jain汇报。

Combs、巴菲特和Roberts均未回复置评请求。Jain则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