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要求“节省每一分钱”以应对销量下滑

三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日本日产汽车(7201.T)已告诉公司的经理们削减不必要的开支;这家汽车生产商正在应对汽车销量下滑和获利减少的局面。

消息人士称,这些节俭措施将在截至3月底的本财年剩余时间里实施,并很可能延续到下一个财年。

一位消息人士称,经理们被告知要停止不必要的差旅、销售激励和促销活动,以“节省每一分钱”。

消息人士称,原本需要三到四人亲自前往参加的会议,现在可能只有一名日产代表参加,而其他的聚会和宴会已经全部取消,或被视频会议取代。

日产汽车本月决定要求美国员工在1月2-3日休无薪假。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还有一项针对美国员工的旅行禁令。该公司在美国的销售受到的冲击尤其大。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4月开始实施一项广泛的重整计划,以提振销售和获利,但业务前景恶化程度超出预期。该公司11月时公布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下滑70%,并将全年预估下调至11年低点。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实际上冻结非必要支出“正日益成为日产在全球的运作方式”,并补充称:“房子没有着火,但有些东西在冒烟。”

由于日产并未公开披露减支幅度,这三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