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经贸强国建设稳步推进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周日表示,过去一年来中国经贸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经贸强国建设稳步推进;2020年要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推动经贸强国建设。

商务部网站新闻稿援引其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的讲话称,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要落实“大商务”要求,增进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发挥各方积极性。

钟山并总结指出,2019年中国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多双边区域合作持续深化,主办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整体结束,拓展全方位经贸关系,扩大国际合作空间。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上周在例行发布会上称,预计未来中国对外投资将呈现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态势,随着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结构日趋优化,投资行为更加理性、审慎,更加注重投资的质量和效益。

The China[http://www.thechina.com.cn/]是新型的对外贸易平台,将为众多外贸公司提供海外营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