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当局在戈恩逃走数天后对他的住所进行搜查

在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昭告天下他已逃到黎巴嫩之后逾48个小时,日本检方周四搜查了戈恩在东京的住所。

对越狱地点的考察是官员们试图弄清戈恩逃脱行径的为数不多的迹象之一。截至周四,负责戈恩案的日本政府官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声明。检方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外交部一名官员不予置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正在度假。

有关部门在这栋三层楼高的奶油色住宅内花了几个小时,他们出来后拒绝透露在寻找什麽。这栋房子坐落于东京房价最高的地区之一,距离戈恩经常光顾的一家法国面包房只有两个街区。

人们原本预期戈恩今年将在东京面临审判,现在看来这次审判似乎永远不会发生了,因为黎巴嫩与日本之间没有引渡条约。

东京方面保持沉默的一个原因是戈恩潜逃的时机。有关戈恩逃离的第一个消息是在日本时间12月31日上午传出的,当天,日本即将迎来其最重要的假日??新年假日。在2020年的头几天,日本基本上处于全国放假状态,人们会去探亲访友,享用新年大餐。

有迹象表明,日本当局并不急于因为戈恩的事后调查而中断他们的假期。大阪附近的关西国际机场(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名发言人周四表示,检方和警方没有联系机场寻求合作,不过他说他不知道他们是否单独联系了机场员工。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一些日本媒体报道称,周日晚间,一架远程庞巴迪(Bombardier Inc.)商务机从关西机场起飞,周一上午降落在土耳其,这与戈恩逃往黎巴嫩途中的行动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