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集团亚洲区主管林晓东离职

Vanguard集团(Vanguard Group)负责中国区扩张、最近出任亚洲业务主管的林晓东(Charles Lin)离职。领航是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

Vanguard的一名发言人表示,集团的亚洲产品主管、曾在贝莱德(BlackRock Inc.)担任高管的Axel Lomholt将临时担任该公司亚洲区主管,与此同时,公司将物色高管人选。

记者联系到林晓东置评,他证实自己已于周一离职,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上述Vanguard发言人表示,林晓东离职是为了谋求其他发展机会。她补充说∶“我们的商业计划和对亚洲地区投资者做出的承诺没有改变。”

不久前,Vanguard集团获得了等待已久的监管部门批准,将与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金融服务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简称∶蚂蚁金服)合作推出机器人顾问服务。

现年37岁的林晓东已经在Vanguard集团工作了八年,常驻香港。自2014年以来担任该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并于2018年10月出任亚洲区主管。

根据林晓东在领英(LinkedIn)的个人资料,在2011年加入Vanguard集团之前,他曾在巴西的Itau Securities和德意志资产管理(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工作。林晓东拥有上海财经大学(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的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