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荣景在2019年戛然而止

几家大型汽车公司公布了疲软的2019年美国市场销售数据,因汽车市场在连续多年创出接近纪录水平的业绩后出现放缓迹象。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周五说,该公司2019年销量下降2.3%,主要归咎于秋季发生的长达40天、导致该公司旗下30多家美国工厂停产的罢工。

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说,仅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就同比下降了6%,这反映出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罢工的影响。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U)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1%,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TM)的美国销量下降了近2%。

除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外,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将于周五全天公布美国市场的年终销售数据。福特汽车发言人说,将于下周一公布美国全年销售数据。

通用汽车股价周五前市下跌约2%,跌幅超过大盘。菲亚特克莱斯勒下跌3%,福特汽车下跌1%。

分析人士预计,最终数据将显示2019年美国汽车销量下降1%-2%,至1,700万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