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拟出售麦当劳中国业务部分股权

国有企业中信集团(Citic Group)将出售其在麦当劳(McDonald’s Co., MCD)中国业务中的部分股权,出售底价为人民币21.7亿元(约合3.124亿美元)。

周三提交给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一份备案文件显示,中信旗下Starry Dream Investments Ltd.已将其持有的Fast Food Holdings Ltd. 42%的股权在该交易所挂牌出售。Fast Food Holdings Ltd.持有麦当劳中国业务的控股权。

Starry Dream Investments持有Fast Food Holdings 62%的股权,而CCP Fast Food Holdings Ltd.持有剩馀38%的股权。

2017年,中信和Carlyle Asia Partners以20.8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快餐连锁运营商麦当劳手中收购了其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的控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