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

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客机周三从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这架飞往基辅的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37-800单通道飞机从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后坠毁。

伊朗紧急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Pirhossein Koulivand对官方电视台表示∶“所有乘客都已遇难。”他说∶“救援小组正在收集尸体,以便尽快移交给验尸官。”

伊朗民用航空组织发言人Reza Jafarzadeh对官方媒体说,飞机于当地时间早上6:12飞离机场,几分钟后发生事故。他说,机上有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伊朗媒体称,这架客机是因为技术故障坠毁的,但没有解释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

飞机事故的原因通常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才能解决,但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使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伊朗航空业可能出现的连锁反应上。伊朗是全球最繁忙的飞行走廊之一,也是连接中东、欧洲、亚洲和非洲的交通要道。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拥有40架飞机,其中大部分是从飞机租赁公司租用的西方制造的现代化飞机。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对此置评。

伊朗的航空安全记录相对较差。该国的航空公司和基础设施受到制裁的拖累,这些制裁导致备用物资短缺,也使伊朗取消了价值400亿美元的波音和空客(Airbus)新飞机订单。

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称,伊朗的一个航空事故调查组目前正在现场收集遇难者尸体,飞机的黑匣子也已经找到。

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称,这架客机上的大多数乘客是伊朗人。民用航空组织(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事故调查负责人Hassan Rezaifar对官方电视台称,这家客机的飞行员没有就紧急情况联系空中交通管制人员。

就在此次坠机事件发生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对伊拉克的两国美军基地发动了一系列袭击。伊斯兰革命卫队称,这是对美国杀死伊朗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进行的报复行动。

过去一年,波音较新款的737 MAX飞机出现了一系列技术问题。这架坠毁的乌克兰737客机是一款较早的机型,没有去年坠机事件涉及且导致波音在全球停飞MAX的飞行控制功能。

波音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已知晓关于这起事故的媒体报道,目前正收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