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床垫初创公司Casper Sleep提交IPO申请

Casper Sleep Inc.希望该公司能将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从沉睡中唤醒。

上周五,Casper成为2020年首家申请IPO的知名初创公司,从而成为计划在今年上市的公司的潜在领头羊。不过,这家“盒装床垫”公司提交的文件还显示,在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该公司依然严重亏损。这种矛盾情况最近引发了公开市场投资者的不满。

在2019年初的一轮私募融资轮中,Casper获得的最新估值约为11亿美元。上周五的备案文件显示,2019年前九个月,Casper收入为3.123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0%;与此同时,该公司的亏损也有所扩大,去年前九个月录得亏损6,7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扩大4.9%,不过亏损扩大速度略低于收入增速。

Casper成立于2014年,开创了在网上销售泡沫床垫并通过邮寄方式配送床垫的先河,这一新招旨在吸引越来越喜欢网购的消费者。所谓的“盒装床垫”(bed-in-a-box)概念催生了多家竞争对手,同时也冲击了Tempur Sealy International Inc.、Mattress Firm Inc.等传统床垫公司的业务。

根据典型的IPO时间表,Casper可能会在2月中旬挂牌交易。目前尚不清楚这桩IPO对Casper的估值会是多少。从最近的几桩IPO来看,一些初创公司在公开市场的估值不及其上市前的估值。

Casper的IPO若能顺利进行,对许多打算在今年上市、知名度不太高的公司而言,Casper的经历可能成为重要参考。料于今年上市的初创公司中,最引人注目的公司是爱彼迎(Airbnb Inc.)。爱彼迎可能会寻求直接上市,也就是不融资而直接挂牌交易。

Casper在开始交易后将只拥有一种类别的股票,不采取多重股权结构;在其他一些公司中,多重股权结构曾引发部分投资者的担忧。Casper的这一做法不同于许多由创始人领导的科技初创公司(例如WeWork),那些公司采用的多重股权结构使得高管们通过更强的投票权而对公司拥有过大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