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令对亚马逊和沃尔玛的Flipkart展开反垄断调查

印度的反垄断监管机构下令调查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和沃尔玛(Walmart Inc., WMT)的Flipkart是否违反了竞争法规,这是新德里试图控制主导其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的美国科技巨头的最新举措。

发起调查的印度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周一表示,调查重点将放在有关这些美国巨头在其平台上推广优选卖家的指控,因此举可能伤害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根据调查命令,这些优选卖家据称大多数都与Flipkart或亚马逊有关,或直接/间接受其控制。

Flipkart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检阅这项命令,并称其全面遵守了相关法律与海外直接投资法规。他表示,该公司协助数以十万计的小商家和卖家进入市场。

亚马逊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很高兴有机会对这些指控作出回应。他表示,该公司对其合规具有信心,并将全力配合该委员会的调查。亚马逊之前曾称,该公司协助小商家和本地公司进行在线销售,提振了印度了网购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