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第四财季利润大幅增长46%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第四财季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6%,各个业务部门增长较为平均。

当季收入为109亿美元,利润2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0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银行分析师的预估。这些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收入97.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2美元。

摩根士丹利全年收入和利润均增长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最后一家公布第四财季业绩的美国大行。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业绩良好,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利润双双遭到巨额诉讼支出拖累。

摩根士丹利当季股本回报率为11.3%,而同行为8.7%至15%。股本回报率是衡量盈利能力的一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