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向Zomato Media出售印度外卖业务

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UBER)已同意将旗下印度外卖部门出售给一家当地竞争对手,从而摆脱这一处境艰难的业务,希望借此推动扭亏为盈。

优步计划将外卖部门出售给Zomato Media Pvt. Ltd的交易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谈判中,周二在印度正式宣布。优步将通过这笔交易获得Zomato Media 9.99%的股份。

优步旗下外卖业务优食(Uber Eats) 2017年在印度开展经营。自那以来,该公司在折扣上砸下重金,与Swiggy和Zomato等本土对手展开竞争。Zomato成立于2008年,私募股权公司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是该公司投资者之一。

印度外卖业务给优步业绩带来拖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头三季度,优食印度业务贡献了优步全球外卖订单总量的3%,但却占该公司全球调整后亏损的25%以上。

优步将通过其叫车服务继续在印度市场运营,这一业务的竞争对手是ANI Technologies Inc.旗下的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