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将提名11名独立董事撤换惠普全体董事会

施乐公司(Xerox Holdings Corp., XRX)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惠普(HP Inc., HPQ)今年夏季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名11名独立董事,撤换该公司董事会。

此举证实了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同时施乐也正在推进以330亿美元收购惠普的主动提议。

施乐的提名人选包括安泰保险公司(Aetna Inc.)、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诺华(Novartis AG, NVS)和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 UAL)等公司的前高管。

惠普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提名是施乐为推进其提议而采取的自利策略,其提议严重低估了惠普的价值,并对惠普股东造成重大风险。”

去年11月,施乐提出以每股22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规模大得多的竞争对手惠普。惠普以出价过低为由拒绝了施乐的报价,并质疑施乐的融资能力。当施乐本月稍早表示已获得高达24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时,惠普再次认为出价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