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企业在春节假期前做好肺炎对策

共同社1月23日消息-鉴于中国的新型肺炎疫情扩大,日本关西地区的企业也加紧进行应对。在中国24日开始春节长假前,日本环球影城(USJ、位于大阪市)要求全体员工贯彻漱口和洗手。在访日游客中人气较高的大阪南地区的道顿堀商店会开始分发用中文等写的传单,敦促一旦发烧就前往医院。

关西由于可以享受边吃边逛、购物、寺院神社巡游等,有许多中国人造访。在作为空中大门的关西机场,中国游客填补了韩国游客减少的部分,2019年总旅客数量首次突破一年3000万人次。

关西机场的检疫所23日用体温检测仪确认入境者的体温,当天还开始用多种语言广播提醒。在毗邻的南海电气铁道公司关西机场站,可以看到戴着口罩工作的车站工作人员。

USJ以外,入驻日本第一高楼“阿倍野HARUKAS”的近铁百货店总店(位于大阪市)也要求员工洗手和漱口,以防止感染。

神户市的中华街“南京町”上,商店街振兴协会的成员23日走访餐饮店,呼吁在店内显眼的地方放消毒液。

道顿堀商店会的负责人表示:“希望做好万全准备来接纳中国游客。”

另一方面,在超市和药店等处,预防感染相关商品的销售激增。超市巨头Life公司近畿2府2县的店铺中,12~18日的口罩销量相比上周增加了4成。酒精消毒液也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