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 Point称索尼媒体和芯片业务独立运营将创造更大价值

Third Point LLC称其仍然认为,与现状相比,索尼公司(Sony Co., 6758.TO, SNE)旗下媒体和半导体业务独立运营将创造更大价值。

在周四晚间通过网络发布的一封致投资者信中,Third Point还表示,索尼尚未就其在Sony Financial Holdings Inc. (8729.TO)和医疗信息平台运营商M3 Inc. (2413.TO)等上市公司的持股制定一个明确的策略。

Third Point总部位于纽约,是由Daniel Loeb创办的激进对冲基金,去年9月曾建议索尼拆分旗下智能手机摄像头图像传感器部门,但遭索尼拒绝。

Third Point还称,反对日本政府要求一些外国投资者在持有特定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之前需向当局申报的新规。

虽然新规旨在控制外资对国家战略资产的所有权,但Third Point表示,这可能会增加建仓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