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和Altavair与阿提哈德航空达成10亿元飞机购买交易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 (KKR)和Altavair LP旗下飞机租赁公司Altavair AirFinance表示,两家公司同意以10亿美元从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ETAIR.YY)手中购买一批商用飞机。

KKR和Altavair周一称,所收购资产包括阿提哈德航空拥有的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77-300飞机,以及采用特伦顿发动机的空中客车(Airbus SE, EADSY) A330-300和A330-200飞机。

KKR和Altavair表示,将在今年年初购入这些波音777-30飞机,随后再将这些飞机租回给阿提哈德航空,而空客A330飞机将在未来22个月内交付,并租赁给国际运营商,用于客运或改装货运。

KKR和Altavair称,此次收购将通过飞机租赁投资平台Altitude Aircraft Leasing完成。该平台是KKR的信贷和基础设施基金在2018年为购买由Altavair提供服务的飞机而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