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公司将把增长缓慢的产品剥离至新公司

制药商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 MRK)将剥离65亿美元资产,其中包括失去专利保护的女性健康产品和降胆固醇药品,源自这些资产的销售额相当于其处方药销售额的15%。

默克公司首席执行长Ken Frazier说,剥离相关产品之举将让公司得以专注于增长更快的抗癌药、疫苗和动物健康产品。

根据其计划,默克公司将把近90种产品分拆至一家新公司,后者将公开上市。默克公司称,这些产品今年的销售额将为65亿美元。

其中有一些曾是畅销药,比如降胆固醇药物Zetia和Vytorin。默克公司还将剥离避孕产品NuvaRing和Nexplanon,这两种产品去年前9个月的销售额合计13亿美元。

默克公司表示,这笔交易至2024年将为该公司节省逾15亿美元,并让该公司的制造规模缩减约25%。按照计划,此项交易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尚未命名的新公司将拥有逾1万名雇员,总部将设在新泽西州。新公司将由Kevin Ali领导。Ali在默克公司工作多年,目前是企业业务组合策略负责人,向Frazier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