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第三财季净利润增加逾三倍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 TM)周四公布,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了三倍多,因该公司在北美和欧洲的业务实现更高收益,并且扭转了上年同期所持证券出现估值亏损的情况。

截至12月的第三财季净利润为7,380.3亿日圆(合67.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809.2亿日圆,也超过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所预估的5,728.2亿日圆。

丰田汽车所持证券在第三财季录得2,150.3亿日圆的估值收益,上年同期为估值亏损5,036.6亿日圆。

第三财季收入同比下降3.3%,至7.545万亿日圆,但超过FactSet的预估值7.441万亿日圆。

当季营业利润下降3.2%,至6,544.5亿日圆。北美地区的营业利润跳涨逾四倍,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大增38%,日本地区则为下滑18%。

丰田汽车还将截至3月末的本财年的北美销售量预估从之前的269万辆上调到271万辆。

丰田汽车上调了本财年净利润预估,维持收入预估不变。该公司预计净利润将上升25%,前次预估为增加14%,收入则仍预计下降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