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第四财季净利润下滑,放弃有形股本回报率目标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 SCGLY)放弃了今年的一个盈利能力目标,此前一天其同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BNP.FR)也下调了对同一指标的目标。

法国兴业银行是以资产计的法国第三大银行,该行现在预计,其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今年将得到改善。RoTE是衡量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指标。该行原本预计,今年的RoTE将为9%-10%,较去年的6.2%有相当大的提升。

法国兴业银行周四表示,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4.6%,至6.54亿欧元(合7.194亿美元)。

该行当季银行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4.8%,至62.1亿欧元。

该行预计,今年其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得益于收入略增、运营费用降低。该行还下调了对成本收入比率的预期。法国兴业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目标仍为12%,该行称,致力于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

法国兴业银行将派发现金股息每股2.20欧元。该行将转而实施新的股息政策,其以基本净利润计的派股率目标为50%。当中可能会包括至多10%的股票回购部分,股息部分以现金支付。

该行当季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从截至去年9月财季的12.5%升至12.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是衡量资本实力的一个关键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