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第四季度净利润好于预期,但警告称市场竞争激烈

诺基亚公司(Nokia Co., NOK)周四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净利润,原因是运营商继续在新的5G网络上投入资金,但该公司提醒说,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在诺基亚关键的网络业务中,韩国和日本推动了增长,但被大中华区和北美市场的下滑抵消掉一部分。

该公司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北美业务因为客户的合并活动而遭遇了持续性的临时资本支出限制,竞争也一直比较激烈。”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里,该公司调整后的净利润为8.21亿欧元(合9.0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28亿欧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净利润为6.94亿欧元。

诺基亚公布未经调整的净利润为5.63亿欧元,高于预期的3.67亿欧元。

当季销售额增长0.5%,至69亿欧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诺基亚在第三季度暂停派息,此前该公司表示需要节省现金,以支付推出5G网络的高额成本。该公司当时表示,当其净现金持有额改善至约20亿欧元时,将恢复派息。诺基亚第四季度末的净现金持有额为17亿欧元,该公司说,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不会恢复派息。

该公司仍预计2020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25±0.05欧元,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