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2019年缴获的毒品约合人民币98亿元

共同社2月12日电 – 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2019年《关税法》违反案件查处情况显示,冰毒、大麻等毒品的缴获量约为上年的2.2倍,达到3318公斤,创新高。被大宗查获的冰毒推升了总量。毒品流入国内无法阻止的严峻形势展现出来,财务省提高了警惕。

  冰毒缴获量为2570公斤,查处数为425起,双双增至上年的2倍以上;可卡因缴获量骤增至638公斤,为上年的4.2倍。包括大麻在内的毒品的总查处数增加20%,达到1046起。

  缴获冰毒的黑市价相当于约154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缴获量连续4年超过1吨。财务省负责人表露危机感说:“这反映出日本已成为市场之一。”

  另一方面,金条走私的查处数仅为61起,较上年大减94%,缴获量也减少84%至319公斤。虽然去年10月消费税增税后的查处数有所增加,不过财务省认为加大处罚力度等对策产生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