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SEC调查融资安排,同时将售股筹资20多亿美元

特斯拉(Tesla Inc., TSLA)的融资安排和会计操作正面临新的监管审查,同时该公司正考虑通过出售股票筹集20多亿美元,以帮助加速其宏大的汽车生产计划。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周四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去年12月发来传票,索取该公司某些财务数据和常规融资安排合约等信息。

特斯拉表示,SEC已经结束了对Model 3产量预测和公开声明的调查。此前,美国司法部曾要求特斯拉提供2018年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推文中将该公司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以及Model 3产量的相关信息。

SEC不予置评。美国司法部和特斯拉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特斯拉周四说,在公开发行中,马斯克同意购买至多1,000万美元的股票,董事兼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 ORCL)联合创始人Larry Ellison预计将购买至多100万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表示,已授予承销商可额外购买至多约3亿美元股票的选择权。预计此次发行所得将用于巩固其资产负债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