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第四财季核心营业利润下滑,但预计2020年将增长

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 AZN.LN, AZN)周五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核心营业利润出现下降,不及分析师预期,不过该公司预计未来一年将实现增长。

这家富时1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四财季核心营业利润下滑29%,至15.5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阿斯利康当季扣除一次性项目的利润为18.0亿美元。

当季总收入增长3.9%,至66.6亿美元,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7.3亿美元。

这家制药公司预计,按不变汇率计算,2020年总收入将实现高个位数至低两位数百分比增长,核心每股收益的增幅将达到10%-20%区间的中高水平。

阿斯利康提醒称,该公司的业绩预期取决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最终影响。该病毒最初是在中国武汉被发现的。

当前业绩预期的假设基础是,这次疫情会持续几个月,不过阿斯利康表示,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将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发布最新情况。

中国是推动阿斯利康业务增长的一个主要市场。该公司第四财季在中国市场的收入攀升25%,至11.9亿美元。

该公司宣布每股派息1.90美元,令全年每股派息达到2.80美元,与此前一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