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EO扎克伯格称他愿意在欧洲缴纳更多税款

Facebook Inc. (FB)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周六发表的演讲称,该公司愿意在海外缴纳更多税款,并支持对科技巨头征收全球税的提议。

扎克伯格预计将在慕尼黑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接受(改革)可能意味著我们必须缴纳更多的税款,并在新框架下在不同地方缴税。”“我理解欧洲对科技公司的缴税方式感到沮丧。”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见到的演讲文本,这位Facebook创始人还将支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提出的一项全球税收计划。预计他还将表示∶“我们还希望进行税制改革,我很高兴OECD正在关注这一点。”

OECD曾表示,企业每年可能要比现有体系多支付1,000亿美元,增幅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