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终结澳大利亚的标志性汽车品牌Holden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GM)将缩减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泰国的业务,这是该公司在艰难的海外市场减少风险敞口并加大对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投资的最新举措。

通用汽车周一表示,该公司到2021年将停止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售和设计Holden汽车,此举标志著这一品牌的终结。Holden品牌始于19世纪50年代的一家皮革和马鞍公司,目前汽车存量约有160万辆。通用汽车还表示,将在2020年底前停止在泰国销售雪佛兰(Chevrolet)汽车,并将把泰国一家制造厂出售给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 2333.HK, 简称:长城汽车)。

不久前,通用汽车和其他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就2020年的前景给出了不温不火的预期,而此前全球汽车市场已持续增长了近十年。中国一度繁荣的汽车市场预计将在今年出现萎缩,美国市场也可能大幅下滑。与此同时,投资者押注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Tesla Inc., TSLA)将在未来几年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通用汽车表示,将计入与缩减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泰国业务相关的总计11亿美元的现金和非现金支出,这些支出主要发生在第一季度。公司管理人士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预计将有500多人失去工作。

Holden作为通用汽车旗下品牌已有将近100年的历史,但目前却举步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