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2019年净利润大幅减少53%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HSBC, 简称:汇丰控股)周二公布,2019财年净利润大幅减少53%,一笔金额巨大的商誉减值带来拖累,同时该公司计划实施一系列举措削减成本并进行重组。

汇丰控股在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表示,2019年实现净利润59.7亿美元,低于2018年的126.1亿美元。

该公司称,收入增长4.3%,至561亿美元。

汇丰控股2019年计入一笔73亿美元的商誉减值,主要涉及全球银行和市场业务以及欧洲商业银行业务。

该公司第四季度转为亏损55.1亿美元。

汇丰控股表示,计划未来两年将风险加权资产总额削减1,000亿美元,减少在欧洲的销售和研究活动,并停止在英国进行十国集团(G10)长期衍生品做市。

该公司表示,将整合在伦敦的一些固定收益活动,以最大化全球规模,同时将把美国全球市场风险加权资产规模削减50亿美元。

汇丰控股补充称,由于预计未来两年将进行大规模重组,计划在2020和2021年暂停股票回购。

该公司表示,为实现目标,预计目前至2022年将发生约60亿美元的重组支出和12亿美元左右的资产剥离成本,大部分重组成本将发生在2020和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