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CEO称波音MAX问题带来财季现金流压力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首席执行长Larry Culp向投资者警告称,这家制造业巨头第一财季将消耗约20亿美元的现金流。

Culp提到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37 MAX飞机长时间停飞和暂停生产带来的压力。通用电气与法国赛峰集团(Safran SA)的一家合资企业生产该款飞机使用的发动机。

Culp周三在一场投资者大会上表示,通用电气上半年产生现金的能力将承受压力,但他预计通用电气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从营运中产生现金。

他之前没有提供第一财季的目标,但预测全财年的现金流为正的20亿-40亿美元。一年前,通用电气在2019年第一财季消耗了12亿美元现金,年底其工业业务的现金流总额为23亿美元。

Culp表示,现金流压力可能会导致第一财季利润低于去年。

Culp还表示,期待已久的对其遗留保险资产的评估结果好于预期,预计将计入1亿美元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