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2019年业绩前瞻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 0388.HK, 简称:香港交易所)定于周三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以下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内容:

净利润预期∶根据FactSet对分析师的调查,预计香港交易所去年实现净利润95.4亿港元(约合12.3亿美元),高于上年的93.1亿港元。

收入预期∶根据同一调查,预计香港交易所2019年收入小幅增至164亿港元,上年为158.7亿港元。

需要关注的内容∶

–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据报道,在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BABA, 简称∶阿里巴巴)去年11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后,已在美上市的中资科技公司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计划现在可能被延迟。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香港交易所管理层有关这些潜在上市交易的任何最新情况。如果这些交易顺利进行,则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IPO目的地的地位。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交易所发布的任何有关疫情对其利润影响的指引。

–成交量∶野村(Nomura)表示,香港股市去年第四季度的成交量持续疲软,现货和衍生品市场的日均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下降。成交量低迷对该公司利润的影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