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将斥资7.05亿美元收购百草味

百事公司(PepsiCo Inc., PEP)已同意斥资7.05亿美元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Haoxiangni Health Food Co., 002582.SZ, 简称:好想你)手中收购中国在线零食公司百草味(Be & Cheery)。

百草味总部位于杭州,产品包括坚果、干果、肉类零食、烘焙食品和糖果,主要通过中国主要的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销售。

百事公司在周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百草味去年的收入为人民币50亿元(合7.115亿美元)。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Ram Krishnan在声明中表示,百草味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和轻资产模式,专注于电子商务,与我们现有的中国业务形成了高度互补。

声明称,该交易需获得好想你股东投票通过以及某些监管部门的批准,还需满足其他惯例条件。

好想你主要从事健康食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