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字号旅馆“富士见庄”受新冠疫情影响倒闭

日本爱知县蒲郡市的老字号日式旅馆“富士见庄”本月中旬倒闭。25日采访旅馆相关人士获悉此事。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一直是主要客源的中国团队游客接连取消预约造成了影响。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介绍,该旅馆计划近期向名古屋地方法院丰桥支部申请破产,将成为国内首个受新冠病毒影响破产的案例。

旅馆社长伊藤刚(31岁)表示:“虽然是上一辈人维持下来的宝贵旅馆,但是没有客人就毫无办法。”

富士见庄创立于1956年。几年前开始瞄准中国团队游客,与旅游公司签订合同,每月接纳约40至50个团队。40间客房几乎全是中国人入住,呈满员状态。

新冠病毒的影响从确诊出现感染后不久便开始出现,中国游客逐渐减少。中国政府1月27日禁止了出境团队游,伊藤称“之前就觉得可能不行了,而中国政府的方针让我下决心只能做出决断”,本月14日关闭了旅馆。

伊藤表示“像我们这样地方温泉街上的旅馆,即使感染不再蔓延,客人也很难回流”,担心地称“希望早日平息,但新冠病毒已开始一点点地影响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