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M Capital筹集1亿美元的基金,与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合作

医疗保健投资者MPM Capital通过与波士顿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达成新的合作,筹集了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旨在促进癌症研究和扶持新的肿瘤药物初创公司。

MPM与一家顶级癌症研究和治疗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之际,生物技术风险投资者正在寻求投资最有前途的学术发现,医疗机构也在寻求以新的方式为研究提供资金,并推动其创新成果进入市场。

总部在马萨诸塞州剑桥的MPM此前与Dana-Farber合作成立企业,以推进在该机构的实验室进行的癌症研究。其中包括2014年被诺华(Novartis AG, NVS)收购的CoStim Pharmaceuticals Inc和Tizona Therapeutics Inc。后者在2019年1月时称,通过与艾伯维(AbbVie Inc., ABBV)合作获得了1.05亿美元资金。

现在,MPM和Dana-Farber达成正式合作,可能促进更多初创企业从该机构剥离并筹得风险投资。通过该交易,MPM筹建了新的MPM Oncology Innovations Fund LP,Dana-Farber获得了2,600万美元捐款,以支持与该风险基金无关的癌症研究。两个集团合作为这两个工具进行筹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