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或使金融机构受到重创

全球银行股本周跌入回调区域,反映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若持续扩散将使金融机构受到重创的担忧。

由24支银行股组成的KBW纳斯达克银行股指数已较1月初高点下跌约15%,包括周四午盘下跌0.4%。标普500指数的金融股可能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一周跌幅。

银行股通常随经济前景波动,基本是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押注。随著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一些人士担心为阻止疫情扩散采取的举措如隔离、旅行禁令和广范围的歇业可能打击消费者和企业支出。

部分供应链停摆可能拖累制造活动。这将伤害全球性银行如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公司。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下跌2.2%,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下跌约1%。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下跌1.6%,因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以抵抗疫情引发的任何经济下行。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S)下跌1.7%,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下跌0.4%,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大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