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者Clifton S. Robbins将关闭他的公司

激进投资者Clifton S. Robbins将关闭他的公司,成为最新一位退出对冲基金业务的知名老将。然而,他的动机似乎与对手不同。

Robbins表示,他将在周五上午将自己的决定告知客户。Robbins在Blue Harbour Group LP管理著20亿美元资产。

过去几年,包括Louis Bacon、Jeffrey Vinik、Eric Mindich、Richard Perry、Jonathon Jacobson和Jack Meyer在内的投资者纷纷返还了客户的现金,结束了传奇的基金经理生涯。David Tepper和Leon Cooperman等人已将各自的公司转变为家族理财室,这类机构主要投资这些亿万富翁的自有资金。

这一转变的出现,是因为积累了巨额财富的老练投资者认为,在一个直到最近才似乎有所上升的市场中苦干是不值得的,而且有时他们还要花精力应付沮丧的客户。

Robbins似乎有著不同的考虑。根据写给该公司投资者的一封信,去年他的旗舰对冲基金上涨了33%,跑赢了整个股市。今年到目前为止,这只基金已下跌超过3%,与大盘一致。与此同时,激进投资是为数不多的投资领域之一,在这里基础投资者有著强劲的客户需求。

但最近刚刚年满62岁的Robbins表示,他认为是时候关闭自己的公司并成立一个家族理财室了。

他说∶“我觉得现在是一个结束的好时机。”他说∶“我想做点别的,虽然我不确定会是什麽。”

过去10年,Blue Harbour旗舰基金扣除费用后的年化回报率为14.4%。

预计该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向投资者返还现金。